對面的土耳其大哥 你不要再烤肉了

我知道 荷蘭食物很難吃
為了生活 你們全家搬來荷蘭
來到這個除了起司和麵包外 
沒有任何"人"可以吃食物的地方

你們雖然會講荷蘭文 拿荷蘭居留權
但我知道 這全為了生活
才忍辱在這個人情冷漠的地方
找一個可以維持自己文化的空間
勉強忍住思鄉的情緒

我完全了解 在今年歐洲盃荷蘭打得跌破眼鏡的好時
再你被一堆橘色旗子包圍的同時
你仍力守土耳其人自尊與驕傲
在窗邊撐起一面大紅土耳其國旗
隻身對抗虛偽高傲的荷蘭紅毛
讓荷蘭沒能進入四強
大聲的在你的庭院為土耳其隊加油

身為一樣在異國打拼的我
深刻的了解在外生活的艱苦
除了每天用網路 衛星電視收看本國消息
就是煮煮家鄉口味菜 
以解思鄉之饞
像我一樣 除非我瘋了 否則叫我吃起司配冷麵包當中餐
我寧可吃麥當勞薯條肥死自己
每天一定家裡煮的是台灣菜
中餐帶的是熱便當
你也是一樣 只有土耳其食物才叫食物

但是 
你也不要每天都烤肉啊
我知道 你很想家 很討厭荷蘭
沒辦法 大家都為了工作 為了謀那一點微薄的薪水養家庭
唯一的慰藉就是家的味道
烤肉是土耳其最有名的料理
你們的Doner Kebab混合著牛肉雞肉和青菜沙拉
爽口美味 配合著獨特的麵包
實在令人垂涎三尺都不嫌長
一天工作累了 來一個Kebab的確可以消除疲勞 也可解思鄉之愁
但是 
你也不要天天烤肉啊
你這樣做 固然滿足了你自己
可是 每天聞你的烤肉香
就算在愛吃台灣美食也是會瘋掉的
老兄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烤了

再讓我看的你的煙
再讓我聞到你的肉味
我就 我就 
去按你家的電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iu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