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幾天風風雨雨的
所謂陳水扁的世紀大案檢察官就要終結此案
正式向法院提告陳水扁
姑且不論陳水扁是否真有貪瀆
單純從520以後政黨輪替後
似乎所有前任總統 政黨等全部都被判了刑似的
總之都有罪 只是又沒有證據而已
這種檢察官的心態 (或是說另一個政黨的心態)
令我想起7年多前我去新加坡時
一位計程車司機說的話

當時我正坐在後座和朋友交談
司機聽到我們用中文 回頭問我們是否從內地來
我說 不 我們是台灣人
他頓了一下 用一種半警告似的口語回我說
台灣!! 陳水扁!! 阿扁喔!! 很危險喔!!
我倆被說的有點莫名奇妙
可能他的政治立場和陳水扁不同吧!

但後來我想了一下
一個新加坡人覺得陳水扁危險 這是很詭異的事
或應該解釋成
在普遍的華人社會裡 似乎國民黨才是自由華人
民進黨是亂黨之類的 不堪入大堂裡
所以 危險喔!!

危險嗎?
在過去的8年裡 台灣社會在衝突中繼續成長
的確雖沒有如李遠哲等教與世隔絕的讀書人所謂的向上提升
但各項建設 反省 思考 破壞性重組 創新 不斷的出現
社會結構也試圖在改變
兩岸依然對立 但也無衝突
雖然沒有三通 但早就可以直接打電話 寄郵件了

在政治道德被批判的阿扁背後
這些8年的建設 帶來台灣的是危險嗎!
我想歷史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iu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