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聽李泰祥的歌長大
這一陣子 工作繁忙
生活被不斷的 無情的 世俗的 工作所擠壓
快忘記了生命那種期待滋味
一天突然心血來潮
回家翻出陳年的CD片
找的當初令我感動的歌曲

菊嘆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歌 詞寫的美 也譜的美
朋友說這太淒美
太多等待
但我覺得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
等待 只要是美好的事物 是值得的
等待 是一種成長 一種生命的歷練
投入心血的等待
美好的事物會等著你

菊嘆

作詞:向陽 作曲:李泰祥 編曲:李泰祥

所有的等待,只為金線菊
微笑著在寒夜裡徐徐綻放
像林中的落葉輕輕,飄下
那種招呼,美如水聲 又微帶些風的怨唱
讓人從蕨類咬住的小徑
驚見澄黃的月光,還有 傍晚樵夫遺下的柴枝
冷冷鬱結著的 褪了色的幽淒
走過總是垂髮低頭,故意
是裝不來的,林外的溪水
緊緊攀著草葉的幾滴淚 此刻在風中,瓦解了
妳問我浮萍的邏輯 那就是把
露珠向大地 沉墜的輕喚.
而菊 尤其金線菊是耐於等待的
寒冬過了就是春天 我用一生來等待妳的展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iu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